Mistocance.Ⅱ

=清嘉
鸽子文手,随缘爬墙。
公钟/知妙/狱审/友人枫/赛提
枫散枫天雷滚滚别来沾边儿
开放一切非商业授权不用再问



不会画画。

【庞统×傀儡×诸葛亮】求而不得

*尽量不ooc
*大三角注意避雷
*短,he()

最近的凤雏先生似乎不一样了。
诸葛亮摇着扇子观察着旁人的颜色,各路参谋将军们凑在一起窃窃私语。
“你看那凤雏先生,近日的表现可谓是相当刻板。”
“是啊,那双眼睛,毫无神采。”
“活像个……假人一般。”
诸葛亮沉默着,转身离去。

“士元。”
叩门许久,那人依旧不曾出现,诸葛亮蹙起了眉头感到一丝莫名的烦闷。
好在再一次叩向门扉之时,庞统终于是探出了头来,那双眼睛平淡无波,看到是诸葛亮时带上了些许牵强的笑意:“原来是阿亮。”

两人相对而坐,却并不说话。
诸葛亮在打量着庞统,庞统也在凝视着他。
——不对劲。
抿了抿嘴,诸葛亮伸手抚上庞统的面颊——就像很久很久以前,庞统对诸葛亮所做的那样。
一片冰冷。
“……你,不是士元吧。”诸葛亮也不知道自己那来这般肯定,一向很有主意的军师这会儿也开始忙乱起来。
庞统盯着他,沉默很久,笑了起来。
“不愧是卧龙先生。”

“庞统”把诸葛亮带到卧室,推门而入之时诸葛亮差点被面前的景象惊软了双腿。
面色苍白的凤雏先生被团花紧紧簇拥着,他躺在床上,双眼紧闭着。
“先生他,不会再醒来了。”
诸葛亮蹙着眉,问,什么时候。
“卧龙先生所察觉到的,‘我’不对劲之时。”
“庞统”风淡云轻地说着,踱步至床前,一头白发慢慢褪成了淡粉色,诸葛亮只消一眼便认得出,那是庞统最喜爱的那个傀儡。
傀儡坐在床边,示意诸葛亮也坐下。

“先生他制作我时,倾注了全部的心血,所以,完成那一刻起,我便通了灵性。”
“我看着先生从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人,变得沉稳老成,他总是带着淡淡的,疏离的笑意。”
“唯有一人例外,”傀儡抬眸看了看诸葛亮。“那便是卧龙先生你。”
“先生他唤你阿亮时,总会笑得如沐春风,我看在眼里,还是有些替他高兴的。”
“多希望他幸福,无论我有多不情愿。”
“我对于先生,就如同先生对于你,求而不得。”
“不知从何时起,先生开始消沉,他让我变成卧龙先生你的模样,然后,忘情亲吻着,但口里念着的,全是你的名字。”
“先生他,从来不知道一个傀儡的痛,有多痛。”
“……我啊,仅仅只是想继续完成先生的心愿罢了,无论是辅佐帝王,又或者……”
“又或者是,卧龙先生你。”

傀儡慢慢又变化成了庞统的模样,它向诸葛亮伸出手。
眼前被泪水沁染得一片模糊的卧龙先生,恍惚中看到有一人向他伸出手来。
面容温润的白发少年浅浅微笑着,他轻唤着,阿亮。
卧龙先生放下了手中的扇子,回以一个微笑。
他说,士元,我在。

梦……终究还是会醒的。
如同泪水一般濡湿了诸葛亮的衣衫。

评论(19)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