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ocance.Ⅱ

=清嘉
鸽子文手,随缘爬墙。
公钟/知妙/狱审/友人枫/赛提
枫散枫天雷滚滚别来沾边儿
开放一切非商业授权不用再问



不会画画。

【酒茨】曾经我只有酒。

酒吞突然失踪了。
大江山的鬼王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云深不知处。
当山兔把这个消息告诉茨木的时候茨木才刚睡醒。
“茨木哥哥你怎么眼睛红红的?”山兔瞪着眼睛对这一发现感到惊奇。
“……吾失眠了罢了,你说挚友他失踪了?”茨木眼神一晃绕开这个话题。
“是啊,一大早孟婆有事找他就找不着,现在找了满山啦!”



茨木坐在山头呆望着远方。
他不知道为何挚友会突然离开。
“那就帮挚友管理好大江山等他回来咯。”茨木童子的强大并不只在于力量,也在于内心的强大。
这一定是挚友的考验,吾把大江山打理好了,挚友高兴了,就会回来了。
然而,酒吞一走就是三个多月,


终于有一天茨木睡醒了在门口发现一个畏畏缩缩探头看他的小妖怪,于是他把小妖怪提溜进来:“你是谁。”
橙色脸孔的小妖怪吓得瑟瑟发抖,好久才唯唯诺诺回答:“我……没有名字,他们叫我提灯小僧。是青行灯大人派我来的,说……有话带给茨木大人。”
茨木捏了捏眉心:“什么话。”
于是提灯小僧放下手里的灯笼咳嗽两声。
“小僧你过来!快去大江山告诉那个天杀的茨木让他给老娘赶紧过来把这个酒鬼带回去!!”
吼完小僧又瑟缩回去:“……青行灯大人就是这么说的。”
茨木的眉头不可避免的跳了跳,青行灯发起火来真可怕。
不过好歹有挚友的下落了。


茨木赶到青行灯住处的时候有点懵,他的挚友醉醺醺地赖在冰蓝头发的女人身上非要女人给他讲故事。
听到动静濒临崩溃的青行灯转过头来冲茨木怒吼:“你来了还不快把这个醉鬼拖回去!!!”
茨木忙不迭把自家挚友拽下来,转瞬酒吞就把脑袋搭在茨木的肩头双手环着茨木的腰,在他耳边轻问:“曾经……我只有酒……现在,我有故事也有酒,你……跟不跟我走……”


酒吞失踪前一晚,酒吞问了茨木一个问题。
他说,茨木,你有喜欢的人吗。
茨木认真想了想,说,我喜欢挚友啊。
酒吞摇头,说,就是河童对鲤鱼精的那种喜欢。
茨木这次更加认真的想了好久,认真到没有发现酒吞眼里的希冀,久到酒吞慢慢垂下眼睛,说,当他没问过。
那天晚上茨木就失眠了,同样失眠的还有酒吞。
酒吞想起红叶曾经说过,她觉得最浪漫的一句话就是能有人和她说,“我有故事和酒,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酒吞看着酒葫芦,再想想自己的过去——生于此长于此,原来他这么多年的岁月,却只有一个故事可以说。
那就是遇到了茨木童子。
于是他去找了青行灯,非要她给他讲故事,一百个故事讲完了酒吞还觉得不够,青行灯实在难以忍受,就叫人把茨木弄过来了。


茨木沉默很久,轻声回答酒吞。
“吾本就想随着挚友的脚步啊,哪儿都不会去。”
耳边只有酒吞低低的笑声,带着几分愉悦。


目送两人走远,青行灯身后的古笼火才幽幽探出了头。
青行灯半倚着灯轻声嗤笑,她对古笼火说。
“你看,纵使是那么强大的妖怪,在感情面前,还不是两个笨蛋。”
古笼火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笨蛋们的路啊,还长着呢。”
她又有新故事可以说了。



———————————
第一次写酒茨,源于自己刚才奇怪的脑洞。
喜欢的点个小红心留个评论或者给个fo吧,爱你们么么哒/笔芯

评论

热度(73)